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布莱尔对英人质事件束手无策 阿拉法特亲自出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52 中国新闻网
布莱尔对英人质事件束手无策阿拉法特亲自出马

  9月22日,一家伊斯兰网站播放的录像画面显示,上周在伊拉克被绑架的英国人质比格利还活着,他呼吁英国首相布莱尔不要错过最后的机会,尽力帮助挽救他的生命。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落入扎卡维手中的英国人质比格雷命悬一线,英国首相布莱尔除了声称不与恐怖分子谈判外毫无办法。就在这个时候,中东重量级政治人物、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主动站了出来,希望凭借他的影响力,救出比格雷。

  9月27日晚上,比格雷的家人突然接到了阿拉法特的信件。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表示,他正在努力与绑架比格雷的那些人取得联系。与比格雷一同被绑架的两名美国人质已经被 斩首,随着时间的推移,比格雷是死是活,其家人也如坠雾里。同样是在9月27日,比格雷的哥哥保罗得到可靠消息,比格雷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更让他感到希望大增的是阿拉法特的出现。因为他知道,布莱尔首相是不可能向绑架者妥协的,这个时候象阿拉法特这样的重量级政治人物出面干预此事,比格雷的命运或许会有转机。

  据悉,英国在巴格达帮助查找比格雷下落的情报专家联系到扎卡维的组织“统一与圣战”的一名前成员,此人讲述了绑架者如何用斩首的录像吓唬比格雷。这位武装分子还声称他目睹了那名韩国人质被杀前被迫观看绑架者将其他人质斩首的录像的全过程。

  到9月28日,比格雷被绑架已经进入第12天,英国和伊拉克方面都在全力寻找他的下落。比格雷的命运也牵动了阿拉法特的心,他主动站出来提供帮助。阿拉法特的做法让比格雷的家人大受感动。保罗27日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好消息,让我们看到了更大的希望――我弟弟仍然有救。”他最担心的是,布莱尔首相定于28日晚些时候将在工党大会上发表讲话,绑架者有可能选择这个时候处死比格雷。

  虽然英国政府声称仍在全力拯救比格雷,但比格雷的家人现在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阿拉法特的身上。他们收到了巴勒斯坦驻爱尔兰全权代表阿里·哈里梅转交的阿拉法特签名的一封信,信中说,他已经要求他的一名部长以所有可能的方式帮助拯救比格雷。这位部长对伊拉克事务非常熟悉,在伊拉克有很多朋友。而且阿拉法特本人对伊拉克境内的一些武装组织也有很大影响力。

  保罗表示:“阿拉法特的出现标志着我们的营救行动揭开了新的一页。”他还赞扬了爱尔兰政府:“这本是英国官员早就应该做可是一直没有做的事。”目前,比格雷的家人仍在焦急地等待着比格雷的消息。保罗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因为至少我们没有在大街上发现被砍下脑袋的尸体。”(春风)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