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孩子献画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27日电(记者李薇薇)“我叫李珍妮,今年8岁,来自中国,我喜欢绘画和古筝……”27日在此间开幕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40届成员国大会上,包括李珍妮在内的5位来自中国的小画家被请到主席台上,向全世界表达中国孩子的心声,博得与会全体代表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成员国大会每年召开一次,今年把“孩子的创造力——中国的经验 ”作为会议的主题活动,向与会的170多个成员国的代表专门介绍“中国的经验”。

  步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部大楼,代表们惊喜地发现,一楼大厅被一套由中国孩子绘制的百幅画卷——《今天创造未来》装扮一新。一幅幅以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奇思妙想,引得代表们不断伸出大拇指。

  这套百幅长卷是由中国黑龙江省青少年绘制完成的。画卷从不同侧面形象生动地描绘了知识产权保护在未来世界的美好蓝图,表达了中国青少年从事发明创造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渴望心情。

  应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邀请,此次中国代表团携长卷以及5位当时的小作者,参加了会上的画展和会议特别安排的“中国日”活动。大会还准备了印有中国儿童画的宣传页,摆放在宣传品桌上。

  大会主席伯纳德·克瑟坚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中国青少年,称这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一次展出完全由儿童——世界未来的主人创作的作品。

  他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很高兴把人们的注意力吸引到儿童的创造力上,中国的经验值得赞赏。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王景川介绍,尽管中国的知识产权制度建立得比较晚,但中国一贯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坚持在青少年中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和发明创造活动。现在,越来越多的学校正将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的教育和发明创造能力的培育,纳入学生素质教育之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