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仪与瑞典副首相恩奎斯特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1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27日电(记者马世骏王洁明)正在瑞典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27日与瑞典副首相恩奎斯特举行了会谈。

  吴仪在会谈中说,瑞典现已成为中国在北欧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也成为瑞典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最多的国家。去年,中瑞贸易总额近42亿美元,今年预计超过50亿美元。两国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也日趋活跃,这些都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加深相互了解。

  吴仪说,中国重视同瑞典的关系,希望两国的友好互利合作能有更大发展。她建议双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增进了解,加强互信;进一步促进在科技、文教、卫生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就双方感兴趣的重大国际问题加强磋商、协调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化的各种挑战。

  恩奎斯特高度评价中国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发展对华关系对瑞典十分重要,目前两国关系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瑞典希望通过两国的高层往来,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全面合作。

  会谈后,吴仪和恩奎斯特共同出席了《中瑞投资保护协定议定书》的签字仪式。

  同日上午,吴仪还会见了瑞典工业和贸易大臣帕格罗茨基,双方就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