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对科特迪瓦民族和解进程缓慢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3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9月27日电(记者刘绍平)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27日晚在阿比让发表公报说,联合国安理会对科特迪瓦民族和解进程“缺乏进展”表示担忧,并再次鼓励科各方履行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作出的承诺。

  公报说,安理会成员国当天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特沃埃杰雷有关科局势的报告,并“满意地注意到”科各方根据7月底阿克拉会议上所作的承诺恢复了政府 工作。但是,安理会对科民族和解进程至今仍“在关键领域缺乏进展表示担忧”,并认为这种状况不仅不利于科民族和解进程,还将影响整个西非地区的发展。

  为此,安理会发表声明,鼓励科总统巴博履行在阿克拉所作的承诺,尽其所能完成修改宪法的工作,同时鼓励科反对派武装按照承诺在10月15日前尽快无条件地开始解除武装。安理会强调,科所有准军事组织和民兵也都应解除武装。

  安理会再次重申,“举行开放、自由和透明的选举是和平解决科特迪瓦危机的唯一可行之路”,并呼吁科议会加速审议相关法律文件,特别是有关独立选举委员会构成的法律文件,以保证科特迪瓦在2005年11月前举行选举。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达成的政治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付诸实施。今年7月30日,在联合国、非洲联盟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共同斡旋下,科各派在阿克拉达成新的和解协议,一度抵制政府工作的科不同党派随后重返政府。根据新协议,科各派应在9月底完成有关的立法改革,并最迟在10月15日开始解除武装的进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