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英国人质比格利遭绑架12天 阿拉法特出面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39 扬子晚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和《独立报》9月28日报道,英国人质比格利遭绑架已经12天了。比格利的安危不仅牵动着英国民众而且也牵动着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27日,人质比格利的兄弟保罗·比格利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向媒体披露:阿拉法特正在“竭尽一切努力”想方设法救出比格利。

  27日,保罗·比格利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时透露,巴勒斯坦驻爱尔 兰办公处的总代表阿里·哈利梅受阿拉法特的委托向他递交了一封信。在信中,阿拉法特说,他已经委托巴勒斯坦一名曾在伊拉克工作过多年的部长“尽一切可能”解救遭绑架的比格利。阿拉法特在信中还保证,他将利用他在穆斯林世界的影响促成人质的释放。

  保罗·比格利说,当他得知阿拉法特出面解救他的兄弟比格利时,简直高兴得“不敢相信这个消息。”他感谢爱尔兰政府在这一事件中所作的斡旋努力,感谢阿拉法特对他兄弟安危的关心。众所周知,阿拉法特在穆斯林世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巴勒斯坦当局与伊境内的穆斯林组织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由阿拉法特出面谋求人质的释放可能性还是有的。

  不过,比格利的兄弟在感谢阿拉法特和爱尔兰政府为解救其兄弟比格利所作的努力的同时,激烈地批评了布莱尔首相对人质“不闻不问”的态度。他说,这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他在接受英国BBC早餐新闻采访时说,布莱尔首相只是“一位绅士和政客”。他重申要求布莱尔下台的呼声。他说,“我想他应当立即下台。该是换一下面孔,换一下政策和换一下对话的时候了。”他补充说,“我们得阻止这些人做这些事——人们正在失去他们的生命。”

  又讯 意大利安莎社27日报道,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两名意大利女人质将在本周五之前获释。

  该社援引科威特媒体的报道说,有关方面为释放人质所进行的谈判进行得很顺利,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名人质的家属在周三或周四的时候就能得到自己亲人的好消息。透视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