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多名内阁官员参拜靖国神社专题 > 正文

日本新外相辩称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很自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7:18 新华网
日本新外相辩称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很自然

  9月27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前中)率新阁僚在东京首相官邸合影。小泉纯一郎当天改组内阁,他起用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和前外相川口顺子为首相辅佐官,以强化政府在有关外交、安全保障等政策方面的主导作用。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9月28日,日本新任外务大臣町村信孝在记者招待会上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作辩护,但暗示自己在担任外相期间可能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综合法新社和共同社的报道,町村信孝27日刚刚被任命为新内阁的外务大臣。他表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很“自然”的事情,“不同国家可以采用不同方式对阵亡将士表示敬意”。

  町村信孝称,日本人对已故者的独特看法令他们很难理解中国等亚洲国家对参拜靖国神社问题的敏感态度。“日本人认为所有死者都将成为神,而中国人认为坏人即使在死后也是邪恶的……日本人不太能理解中方的立场。”

  但在谈到自己是否参拜靖国神社时,町村信孝表示,他在作议员时曾参拜靖国神社,但在担任外相后,他会重新考虑这一问题,暗示他在担任外相任期内可能不会前往参拜。

  小泉纯一郎自上台后已经四次参拜供奉着东条英机、板垣征四郎等14名二战甲级战犯亡灵的靖国神社,引起亚洲国家民众的强烈愤怒。(孙晓慧)(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相关专题:日本多名内阁官员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