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和波兰反对重新提出战争赔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22:24 解放军报

  新华社柏林9月27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总理施罗德27日在这里与来访的波兰总理贝尔卡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两国将设立一个由法学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代表两国政府在法庭上驳回德国“被驱逐者同盟”等组织及个人提出的赔偿要求。

  施罗德强调,无论是德国“被驱逐者同盟”,还是波兰议会日前提出的赔偿要求,从法律和政治上都没有任何可能性。不管这样的赔偿要求来自哪里,两国政府都将共同予以驳 回。

  贝尔卡表示,虽然波兰议会日前要求政府向德国提出适当的赔偿要求,但他认为,波兰方面针对德国的赔偿问题已经彻底解决。两国将设立的专家委员会将主要关注二战中被驱逐的德国公民个人向波兰提出的赔偿要求。

  贝尔卡说,目前波德两国关系是历史上最好的。但他指出,如果有关赔偿问题为两国关系增添太多的感性因素,那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将会十分不利。

  施罗德警告说,德波两国在二战后实现和解与友好是一个奇迹,不应受到那些始终生活在过去的人所干扰。此外,两国政府还决定,由德方出资5000万欧元在位于奥得河畔的法兰克福欧洲大学成立一个基金会。该基金会将为所有致力于加深德波两国相互理解的工作提供资助。

  近来,由部分二战后被波兰驱逐出家园的德国人组成的德国“被驱逐者同盟”大力进行索赔活动,要求波兰政府将没收的财产归还给原财产所有人,并已就此向德国法院和欧洲法院提起诉讼。作为回应,波兰议会日前作出决议,要求波兰政府向德国也提出适当的赔偿要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