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喜庆泰姬陵落成350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6:18 华商网-华商报
印度喜庆泰姬陵落成350周年(图)
  9月27日,游客们从主门进入泰姬陵陵区据新华社电 印度北方邦政府27日在泰姬陵所在地阿格拉市喜庆举世闻名的泰姬陵落成350周年,并由此拉开了“泰姬陵国际年”的序幕。

  虽然历史学家对于这座陵墓竣工的确切日期存有争议,但是印度政府决定从27日开始举行六个月的庆祝活动,活动安排包括举行放鸽仪式、风筝比赛以及古典音乐会等,官方还发行了一枚特种邮票。组织者担心庆祝活动会对主体建筑造成破坏,所以今年的整个庆祝活动都有意低调进行。1996年当局曾在泰姬陵举行过一次音乐会,据称音响的震动对建筑结构造成了破坏。今年的音乐会则在泰姬陵2公里外的一座红沙石城堡举行。

  北方邦首席部长穆拉雅姆·亚达夫主持了庆祝晚会。他表示,希望在27日“世界旅游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来纪念泰姬陵350岁生日,并通过“泰姬陵国际年”促进阿格拉和印度的旅游业。

  庆祝活动当晚在距泰姬陵两公里的阿格拉堡举行的古典音乐会上达到了高潮。在银色的月光下,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著名音乐家在阿格拉堡内联袂表演了精彩的音乐和歌曲节目,与数百名来宾和记者共同庆祝泰姬陵的生日以及“泰姬陵国际年”的开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