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惠来石碑山风电场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46 南方日报

  国家首选风电经营示范项目,总投资7亿多

  惠来石碑山风电场开工

  本报讯(记者/陈韩晖 陈作成 通讯员/胡荣 唐桂彪)国家风电特许经营示范项目——惠来石碑山风电场昨日正式开工,拉开我国风力发电的规模化发展和商业化运营的序幕 。第一批风机共25MW将于2005年第二季度投运,2006年底全部机组投产。

  据悉,广东惠来石碑山风电场和江苏如东风电场是作为国家首选示范项目,按照特许权招标方式建设。经过激烈竞争,广东粤电集团有限公司最终中标。

  惠来石碑山风电场计划建设167台国产风机,总装机容量100MW,为目前全国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之一,总投资7亿多元。

  链接

  风电新能源前景看好

  有关电力专家指出,广东省有3300多公里的海岸线,开发利用沿海的风力资源,对补充广东一次能源供应,优化能源、电源结构,减轻环保压力,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广东风能产业在全国排名第三,据1995年至1996年广东省风力资源普查,广东风电发电装机容量可达600万千瓦,与全省水电资源相近,近期可开发的约300万千瓦。目前广东风电市场已经启动的项目有26万千瓦,在规划的有36万千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