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选零距离:纳德尔很孤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特约记者 黄聪 底特律专电

  美国总统大选现在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人们的眼球都被两名候选人———美国总统布什以及民主党候选人克里所吸引。但是另外一位在聚光灯之外的孤胆英雄,美国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尔却一直在默默奋斗,他于近期表示:目前还没有退出竞选的打算。

  虽然在苦苦支撑,但纳德尔先生处境不妙。我在华盛顿参加CNN的名牌节目《交火》的录制时,全场观众民主党、共和党人旗鼓相当,而举手支持纳德尔的只有可怜的一个人。2000年共和党人乔治·W·布什和民主党人阿尔·戈尔所获的票数非常接近,如果绿党候选人拉尔夫·纳德尔没有参选,戈尔就可能赢得佛罗里达州的选举人票,从而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超过半数的选举人票。在劝说纳德尔不要参选无效的情况下,民主党人这次采取了更加激烈的手段,在美国20来个州提出法律诉讼,请求法院不承认纳德尔的候选人资格,从而使其不能参选。纳德尔指责民主党在进行一场肮脏的骗取选票的竞选,所以要尽一切可能揭露他们。

  在美国的政治舞台上,第三党他们常常能够把两大党未能正视的社会问题推到公众论坛的前沿,并使这些议题被列入政府的议事日程。但大多数第三党往往只是在一次选举中昙花一现,随后不是销声匿迹,就是被某个主要政党吸收。

  不过,第三党和无党派候选人即使当选总统,选举过后也会遇到困难重重。这当然是指管理国家的问题———任命政府成员,然后同由共和党和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合作,而这两大党是不会有多少热情同一个非主要政党合作的。(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