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发现第一例疑似人传染禽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8:57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曼谷9月28日电泰国政府28日发表声明说,泰国已经发现第一例很可能是通过人传染禽流感病毒而导致死亡的病例。但声明同时强调,这只是孤立事件,并不构成对更大人群的威胁。

  官方人士说,9月20日去世的26岁妇女帕妮因染上H5N1型禽流感病毒死亡,她很可能是在医院照顾自己女儿时从女儿身上感染了病毒。

  政府发表的声明说:“这(传染)可能因为密切接触和长期面对面暴露。”但声明同时补充说,在那所医院没有医务人员受感染的病例。

  声明称,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参与了对整个事件的调查,并一致认为“这不构成对公众健康的显著威胁”。

  长期以来,专家一直担心H5N1型禽流感会变异成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类型。但专家们也认为,该病毒只能通过一种可以携带人类流感病毒的动物,很可能是猪或猫,发生变异,合成一种新病毒并引发大规模疫情。

  泰国政府的声明说,专家们一致认为,“没有明显迹象显示病毒已变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