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专题 > 正文

反恐情报淹死美联邦调查局 12万小时录音未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13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美国司法部最新一项调查报告指出,联邦调查局(FBI)掌握着12.3万小时与恐怖主义有关的谈话录音,有的可能包含基地组织阴谋袭击的重大线索,但这些宝贵资料长期积压得不到处理,而电脑系统陈旧也阻碍着有效处理这些资料。美国国会议员因此批评说,联邦调查局正“淹死在海量的反恐情报中”。

  《纽约时报》指出,这份报告在今年7月完成,美国司法部检察长格伦·法恩27日披 露了调查报告的摘要,报告中属于高度机密的部分都被删掉。报告说,截至2004年4月,与恐怖主义有关的录音资料中,有12.3万小时的资料没有得到处理,占整个录音时间的20%。此外,在所有的录音资料中,有将近50万小时的录音资料没有得到处理,占整个录音时间的30%。

  据悉,那12.3万小时的录音资料是通过电话监听、电子邮件监视或其它情报搜集手段获得的,它们都与恐怖主义有关,可能包含着恐怖阴谋等信息。但联邦调查局却缺乏能力处理这些资料,更令人头疼的是,旧资料尚未处理完,新资料又不断涌来。

  对此,联邦调查局官员辩解说,已经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联邦调查局的语言处理能力。此外,联邦调查局官员也指出,由于缺少合格的语言学家,而且计算机系统也存在问题,有关恐怖主义的资料积压了下来。

  相关专题:美国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