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肥胖斗争从头抓起 英食品业为巧克力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为了与肥胖作斗争,英国食品和饮料行业27日决定从源头抓起:先为巧克力“瘦身”,不再生产特大号巧克力。

  英国食品和饮料联盟27日发布“食品与健康宣言”说:“将逐步停止生产特大号巧克力条,并中止新的特大号巧克力的商品命名。”

  英国食品和饮料联盟由可口可乐公司、凯洛格公司、雀巢公司、百事可乐公司等众多行业巨头组成。

  除减小巧克力的“体型”外,英国食品和饮料联盟还提出了另外6项承诺。

  宣言称,他们将在未来的包装上清楚地注明营养信息,承诺减少食品中糖和盐的含量,以使食品变得更健康。此外,食品和饮料企业还承诺,将挪走小学中的自动售货机,并在针对少年儿童的广告上加强“自我约束”。

  英国食品行业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因为只有主动退让,才能说服政府不要实施更为严厉的法律,其中包括对食品包装、广告以及自动售货机实施更加严格的限制。

  英国心脏病基金会统计说,在过去的10年中,英国患肥胖症的成年人占人口总数的比例由14%增加到了22%。另外,约22%的男孩和28%的女孩被认为超重或肥胖。统计数据还显示,英国85%的男性和69%的女性食盐过量。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