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3年后开通太空游 航程3小时需18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随着世界上第一架私人载人航天器“太空船1号”的成功升空,“太空游”离普通人越来越近了。继美国和俄罗斯准备开发太空旅游项目之后,英国维珍集团也来凑热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多家媒体报道,9月27日,维珍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理查德.布兰森正式宣布,他的公司将在3年后开通世界上第一条商业太空航线,帮助更多的人实现遨游太空的梦想。

  航程历时3小时

  9月27日,布兰森在英国皇家航天学会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维珍集团已经与一家名为“莫哈韦航空航天冒险”的美国公司签订了合同,这家公司拥有生产“太空船1号”的基本技术,有能力承担载人航天器开发任务。在未来的15年里,维珍集团将为莫哈韦公司陆续投资2500万美元,而莫哈韦公司将为维珍集团生产5架载人航天器。

  布兰森称,莫哈韦公司现在已经开始着手设计第一架飞行器,预计它将在明年问世,然后进行试飞。这架飞行器的名字已被定为“VSS公司”号,它的外观将和“太空船1号”非常相近。

  布兰森颇有信心地说,维珍公司将在2007年正式推出名为“维珍银河”的商业太空航线,整个航程长约3小时,飞行器将冲出大气层,然后在地球之外停留3到4分钟,届时乘客们可以看到地球的全貌,同时感受失重状态。旅行开始前,每个乘客将接受为期3天的专业培训。

  目前估计,要想到太空一游,每个乘客大约需要花上18万美元。按照三个小时的太空航程计算,太空之旅每分钟的花费将达到1000美元———这恐怕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旅程了。不过维珍公司对太空航行的市场前景丝毫不感到担心,他们引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数据称,有2%的美国人愿意花上超过10万美元的费用,到太空一游。

  布兰森由此相信,在未来的5年里,将有超过3000人通过这条航线遨游太空。

  他兴奋地说:“我们每个人在童年时都有过飞向太空的梦想,我现在要帮他们将梦变成现实。我相信有成千上万的人愿意试试这条新航线,我们希望可以把价格再降低一点,让上百万的人都能够负担这个费用。”

  维珍的头五架太空飞行器还不能达到进入地球轨道的高度,不过维珍已经宣布,他们已经开始研究第二代太空飞行器的技术前景,争取将旅客送入地球轨道飞行,并且最终实现“太空旅馆”的梦想。

  设计名家希望实现月球旅行

  此次与维珍集团合作、负责设计“VSS公司”号的正是大名鼎鼎的“莫哈韦航空航天冒险”公司。

  这家由著名航空设计师伯特.鲁坦和微软公司的创办者之一保罗.艾伦合作建立的公司于今年6月发射了“太空船1号”。鲁坦也因为设计了这个历史上第一艘进入太空的私人飞船,名垂青史。

  9月29日,“莫哈韦航空航天冒险”公司将挑战一项前所未有的人类飞行纪录:在两周之内两次飞至距离地面约100公里的高空并且安全返回地面。

  如果此举成功的话,鲁坦为首的设计小组将获得由“X奖基金会“提供的1000万美元巨奖。

  鲁坦表示,与维珍的合作只是第一步。他说:“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我希望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人类实现低价飞往月球旅行的梦想。”

  竞争对手各国大打商业牌

  如今,“载人航天”已经成了热门话题,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都在大打商业载人航天牌。

  “野火”号升空的计划在加拿大被称为“达.芬奇计划”,该计划负责人布赖恩.费伊尼已经宣布,“野火”号将在今年10月2日飞入太空,他本人将亲自驾驶航天器。这是加拿大首次发射航天器进入太空。

  俄罗斯宇航局也在今年6月提出,他们准备挑选一架C-21型航天器,进行有偿载人飞行活动。

  这种飞行器每次可带5名乘客升空,冲破大气层后进入离地面60英里(相当于96540米)的太空停留5分钟,这期间,乘客们完全处于失重状态。俄罗斯宇航局已经把首航的票价定为每张10万美元。现在,世界各国的富翁航天爱好者们争着拨打订票热线,这其中就包括2001年5月首位自费游太空的美国富豪蒂托。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