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发展银行报告呼吁发展中国家改善投资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世界银行28日在华盛顿发表《世界发展报告2005》。报告强调,要加速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发展中国家政府就必须降低所有行业所面临的政策性风险和成本,消除阻碍竞争的种种壁垒,努力改善投资环境。

  这份报告对53个发展中国家中的3万多家公司进行了调查。报告认为,发展中国家公司主要关心的是政策性风险,尤其是政府政策内容及其实施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其他重要的风 险包括宏观经济不稳定、不合理的监管和对财产权利保护不力。

  报告说,政策性成本使很多潜在的投资机会变得无利可图。电力供应和其他基础设施不可靠,犯罪、贪污以及合同执行不力和有偿监管等带来的成本可能占到销售额的25%多。

  报告还说,限制竞争不利于公司进行改革创新,也不利于提高对经济持续增长起关键作用的劳动生产率。高风险和高成本、政府关于市场准入和准出的政策壁垒、对反竞争的公司行为不努力加以控制,这些行为都会限制竞争。

  报告指出,改善投资环境要求政府对法律和政策进行修改,同时政府必须遏制贪污和其他形式的收费要求,建立政策的可信性,鼓励公众支持改进政策,并确保所制定的政策适合当地条件。政府应集中在稳定和安全、监管和税收、金融和基础设施、劳动力和劳动力市场等4个核心领域作出努力。

  报告说,改善投资环境对于经济增长和减少贫困的促进作用远大于国际援助。报告呼吁国际社会加倍努力,通过消除发达国家损害发展中国家投资环境的贸易限制、补贴和其他市场扭曲因素;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援助;在政策改进的设计和实施方面为政策制定者提供更多的指导等方式,帮助发展中国家改善投资环境。(记者胡芳)来源:新华社【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