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两女人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8 每日新报

  一名埃及人质获释阿拉法特也要“出手”

  据新华社 9月 28日电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8日报道,本月7日在伊拉克被绑架的两名意大利女人质当天获得释放,她们已被移交给意大利驻巴格达大使馆人员。

  27日,据一名与埃及驻伊拉克利益代表处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一名在伊拉克被绑架 的埃及人质已于当晚获释,但其他5名埃及人质尚未获释。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获释人质名叫阿拉·马卡尔,是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的工程师。马卡尔于当天夜里12时获释后被送到该公司位于巴格达的总部,目前他的状态良好。另据埃及中东社报道,当天同时获释的还有两名伊拉克工程师,其他5名埃及人质虽有望被释放,但报道没有透露他们可能获释的具体时间。

  22日和 23日,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6名埃及员工和4名伊拉克员工分别在两起绑架案中遭劫持。事后,没有任何武装组织声称对绑架案负责。据埃及一家报纸报道,绑架者开出了释放人质需支付35万美元赎金的条件。

  阿拉法特要帮助解救英人质爱尔兰在野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迈克尔·希金斯28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表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已经同意派特使前往伊拉克,为营救在伊被绑架的英国人质比格利提供帮助。

  阿拉法特表示将尽一切可能为比格利的获救提供帮助,阿拉法特的助手也告知希金斯,一名曾在伊拉克工作多年的巴自治政府官员将被派往伊拉克进行斡旋。

  比格利 16日在巴格达遭到绑架。英国政府表示将尽全力营救比格利,但同时强调不会与绑架分子进行谈判。

  新华社电巴勒斯坦警方 28日证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驻加沙的一名以色列籍阿拉伯雇员在被巴武装人员绑架一天后获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