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维持核威慑力为抵御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9 东南快报

  朝鲜副外相崔寿宪9月27日在纽约表示,朝鲜从8000根废核燃料棒中提取武器级浓缩铀,是为了防止美国发动针对朝鲜的核打击。

  崔寿宪是参加第59届联大的朝鲜代表团团长,他是在联大发言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崔寿宪指出,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危险“正在迅速增加”。他批评美国不断威胁进攻朝鲜,破坏了六方会谈的会谈基础。

  美联社报道说,崔寿宪指出,朝鲜“必须维持核威慑力,没有其他选择”,因为美国执行“通过武力消灭朝鲜的政策,将朝鲜列为邪恶轴心和先发制人核打击的对象。”

  但崔寿宪同时表示,如果美国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并愿意与朝鲜和平相处,朝鲜也愿意销毁核武器。崔寿宪还指出,如果美国同意为朝鲜核冻结提供补偿,而韩国也彻底澄清核问题,六方会谈还是可以继续进行的。

  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崔寿宪表示,朝鲜曾在1998年试射导弹,“我们有能力制造各种不同的导弹……我们不需要隐瞒这些。”他还特别强调,如果没有美国的允许并提供技术,韩国是不会进行核试验的。(来源:钟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