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3年后花21万美元可游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49 东南快报

  对于普通人来说,遨游太空将不再是个梦想,3年后这将成为现实。英国维珍集团总裁理查德·布兰森27日在伦敦宣布,将在2007年前开辟世界上首条商业太空航线,把航空爱好者送上其他私营运输公司从未到达的地方———太空。维珍总裁大手笔投资

  现年54岁的布兰森当天在英国皇家航天学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维珍集团已与一家名为“莫哈韦航空航天探险”的美国公司签署协议,获得许可使用该公司的技术成果。

  “莫哈韦航空航天探险”公司为微软公司创始人之一保罗·艾伦所有。今年6月,由艾伦资助的载人航天器“宇宙飞船一号”成功进行了90分钟太空飞行,这是首次由私人出资制造的航天器飞入太空。(见本报报道)

  维珍集团商业太空飞行用的航天器将根据“宇宙飞船一号”的设计原理制造。“宇宙飞船一号”由美国航天专家伯特·鲁坦设计,能够运载一名飞行员和两名乘客。

  维珍集团说,它与莫哈韦公司签署的协议价值1400万英镑(约合2500万美元),并将投资约6000万英镑(约合1.08亿美元),用于这条名为“维珍银河”的商业太空航线运营。20.8万美元换5分钟

  维珍集团计划,未来5年内把3000名航天员送入太空。维珍集团将于明年开始建造第一艘宇宙飞船“企业号”,并将于2007年前提供商业服务。

  届时,想到太空旅游的乘客只需付出11.5万英镑(约合20.8万美元)就可获得5分钟的太空游。据悉,乘客将平躺着,身上绑着皮带。乘客将在25秒钟之内加速到每小时2500英里。大约5分钟,他就可在地球上空80英里外的高空漂浮,尽情领略太空游的奇妙。然后再返回美国西南部的莫哈韦沙漠发射场。太空游之时,游客是无法上厕所或喝饮料的,只能观看太空的美景,体验失重的滋味。太空游价格将大跳水

  集团总裁布兰森说:“我希望,随着‘维珍银河’计划的实施和我们宇宙飞船舰队的建造,世界各地的孩子总有一天会惊讶,为何我们曾经认为,遨游太空是我们在书本中读到的一个梦。”

  事实上,此前已经出现商业太空飞行的先例。美国商人丹尼斯·蒂托2001年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出发,到国际空间站上待了8天。他为此付出了2000万美元的昂贵费用。(来源:新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