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8日电(记者李学军王发恩)中国驻美国大使杨洁篪28日晚在此间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招待会,500多名侨学界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杨洁篪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5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5年来,中国的现代化建设事业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说,中国目前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六位,进出口贸易总额居世界第四位。

  杨洁篪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说:“今年是中美建交25周年,中美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反恐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密切磋商和合作,今年1至8月,双边贸易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杨洁篪表示,台湾问题始终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问题,只要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中美3个联合公报,相互尊重,妥善处理分歧,中美关系就能健康、稳定地发展。

  杨洁篪重申,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决不容忍“台湾独立”。他还对广大旅美华侨华人和留学人员为促进祖国现代化建设和完全统一、为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宾客们积极评价新中国成立55年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盛赞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果。美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企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是中秋佳节,也恰逢国庆55周年,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高,海外华人的地位也在不断提高,我对此感到非常欣慰。”黄企之表示,他从事祖国统一工作已经有30年,他要警告台湾当局:“台独”没有前途,没有出路。

  同乡会协会副会长、东北同乡会会长何晓慧对记者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她身处海外特别想家,而来到使馆就有回家的感觉。在中秋佳节和国庆节到来之际,她祝愿东北的乡亲和祖国的人民节日快乐,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强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