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防卫小组建议实施导弹拦截程序由首相小泉全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30 解放军报

  消息灵通人士日前透露说,一个日本防卫小组将于近日内向日本议会提交一份提案,建议简化批准日本自卫队实施导弹拦截的程序,完全交由首相处理此事。

  这个防卫小组是一个关于日本国家安全的防卫能力的智囊小组,小组目前正在考虑提出建议,由首相小泉纯一郎全权决定如何处理来袭导弹的问题,而不是像原先法律规定的那样,先召集内阁会议讨论,然后再下令由自卫队采取行动拦截来袭的导弹,这样就可以为成 功拦截来袭导弹赢得足够的宝贵时间。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日本国家安全和防卫小组即将出台的这份报告将会坚持一些基本活动原则,那就是要加大力度更好的搜集日本可能面临的威胁的相关情报,并且要研究反恐和应对其他新威胁的预防性措施。

  日本国家安全和防卫小组将在近日内把报告的详细内容补充完整之后向议会提交这份报告。

  在2007年的年度财政预算当中,日本政府计划部署一套美国开发的导弹防御系统。而此前有报道称,朝鲜的弹道导弹能够在导弹基地启动之后10分钟之内抵达日本本土。根据日本现行的法律,必须由日本内阁下令采取行动,日本自卫队才能够采取行动对国家遭受的武力攻击进行反击。然而,如果日本内阁花过多的时间来做决定,日本自卫队就有可能浪费掉宝贵时间而无法成功拦截来袭导弹。正是意识到这个决策过程存在缺陷,日本防卫小组才考虑提出建议,授予首相完全的权力以做出必要的决定对来袭导弹进行拦截。

  (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