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偷光临卢浮宫 名贵钻石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34 重庆商报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近日,法国卢浮宫博物馆传出消息,两颗共价值1150万欧元(相当于1410万美元)的钻石在一场古董和珠宝展示会上不翼而飞。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警方已经在9月27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他们表示失窃的主要原因是展览会缺乏基本的安全保护措施。不过,展方却并不认同警察的说法,在他们看来,小偷的本事实在是惊人,让工作人员防不胜防。

  昂贵钻石神秘失踪

  这场展示会由著名的瑞士肖邦珠宝公司主办,他们共展出了100多件名贵古董、精美首饰和大颗未经镶嵌的钻石。自9月15日展示会开幕到现在,共有上万名游客前来参观。然而,就在展示会即将结束的时候,失窃事件突然发生。

  据悉,窃案发生在9月27日下午,由于工作人员离开展台,两枚放在展示柜里的钻石神秘失踪了。这两颗钻石非常珍贵,一颗重47克拉,价值600万欧元(相当于735万美元);另一颗重30克拉,价值550万欧元(相当于675万美元),展示会工作人员急忙打电话报警,警方赶到后进行了一系列紧急调查,但是没有发现多少线索。

  失窃原因众说纷纭

  警方表示,窃贼显然没有使用武力,也没有迹象显示窃贼具备任何武装,失窃的主要责任在于展示会工作人员。首先,放置钻石的展示柜没有连接到警报系统,工作人员无法在第一时间发现钻石失踪;其次,展示柜上没有安装监视镜头,因而无法得知窃贼的外貌特征,展厅里虽然设有监视录像器,但在场的人太多,无法确定目标;此外,工作人员擅自离开岗位,以致窃贼有机可乘。

  但是,肖邦珠宝公司负责人卡罗琳·格鲁西否认了警方说法,她指出失窃展台的工作人员根本不曾离开现场,实在是因为神偷本事太高,所以趁展台附近人多,迅速作案,而后撤离现场。她说:“失窃事件在几秒钟内发生,当时展台附近有许多人。显然,下手的人是惯偷。我们发现失窃后马上封锁了现场,通知了警方,并且采到了指纹。”(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