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起诉美司法部长要求保障报社线人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最知名的大报之一《纽约时报》周二对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提出了起诉,要求法庭阻止司法部获得有关该报两名资深记者与其保密政府线人之间的电话录音。

  诉状中称,司法部想要了解上述政府线人的身份和其他信息,而这些都应该是保密的,诉状要求法官对司法部的做法加以干预。《纽约时报》表示,上述电话录音是该报记者 菲利浦-谢诺恩与朱迪斯-米勒和他们的线人之间进行的保密通话,这些通话是在911袭击事件之后几个月里进行的,内容涉及布什政府对待911事件以及打击“基地”组织的态度。

  诉状称,司法部的要求意味着,《纽约时报》必须曝光为其提供有关美国政府处理911事件内幕消息的线人的身份,而这样做是违背该报保护线人的原则的。对于这一诉讼,司法部方面尚未发表评论。(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