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航班又遭恐吓 紧急迫降爱尔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04 扬子晚报

  时隔两天,希腊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又上演惊魂的被“涮”一幕。一架飞往美国纽约的希腊航班28日在起飞后不久接到恐怖电话,称藏匿在飞机上的炸弹将在一小时后爆炸。飞机随即转道迫降爱尔兰接受紧急检查。希腊、爱尔兰、美国三方惊恐之后,飞机被解除炸弹警报。

  这架民航班机于希腊当地时间28日下午1时13分(北京时间下午6时13分)从首都雅典 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是美国纽约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预定飞行航线是由希腊经由英伦三岛飞越大西洋最终到达美国东海岸。

  但当飞机飞行两个半小时后,突发事件发生。“一家报纸接到一个匿名电话,说飞机上有一枚炸弹,并将于1个小时之内被引爆,”奥林匹克航空公司女发言人梅利娜·皮塔说,“公司随即紧急召开会议,并决定下令将飞机临时降落在与飞机空中距离最近的爱尔兰香农机场。”

  地面控制中心与航班飞行员取得联系时,飞机已经穿越爱尔兰正准备奔向大西洋。接到指令后,机长随即掉转机头,并于爱尔兰时间下午5时(北京时间29日零时)紧急降落在爱尔兰西部小城香农机场。

  对于这起事件的性质,虽尚处检查判定之中,但希腊方面的直观判断是:“又是一起恶作剧式的警告。”

  当天《自由新闻报》接到警告电话后不久,希腊公共秩序部就正式向美联社发文说:“希腊当局并不认为这一威胁具有可信度。机上所有行李包裹都无一疏漏地通过了安检,而且雅典国际机场的安检十分严格。之所以改航是出于谨慎。公共秩序部正在调查电话来源。”有消息说,在那个匿名电话中,那名发出警告的男子使用的是英语。凌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