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商家赶搭大选便车 新奇玩艺席卷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4: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大选硝烟弥漫,美国市场红红火火。随着布什、克里选战进入白热化,精明的商家慧眼识商机,一系列与大选有关的新奇小玩意席卷了美国市场。

  对此,有评论说:“关于11月2日将在美国举行的那场投票的结果,目前惟一可以确定的是,商家才是大赢家。”

  各出奇招

  “盒中杰克”本是英美国家小孩再熟悉不过的玩具。盒盖一打开,就有弹簧小人从盒中蹿出向你致以问候。现在,这一经典玩具已被稍加修改,变身为“盒中乔治”,盒盖一打开,美国总统乔治·布什随竞选音乐亮相。此款玩具售价30美元。

  除了美国政府对伊拉克萨达姆政权高官发出的“扑克牌通缉令”,近日你还可以在美国市场上找到一副据称是由“美国最不得人心”的面孔组成的扑克牌,其中包括总统布什、副总统迪克·切尼……这当然出自克里的支持者。扑克牌售价为10美元。

  如果你支持布什而又喜蘸克里夫人名下亨氏食品公司出品的番茄酱,不要为此尴尬,因为你完全可以找到替代品———布什支持者专用的“W”牌番茄酱。

  就连汽车保险杆不干胶也被印上了抽水马桶图案,旁书:“把约翰们冲下去吧!”约翰们意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和他的竞选伙伴约翰·爱德华兹。

  下属6500家成员公司的美国国际商品营销协会的比尔·普里克特说:“感谢大选,我们成员的销售额蹿升了15%到30%……如果可能,商家一准儿希望年年大选。”
美商家赶搭大选便车新奇玩艺席卷市场(图)
图:布什登机

  娃娃大战

  在所有玩具中,娃娃一直是拳头商品,心有所属的商家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绝佳的“表演者”。加州一家公司就推出了“演讲布什”娃娃,这种娃娃能滔滔不绝地背诵美国现任总统语录,售价30美元。

  无独有偶,布什的反对者们也制造了一种布什娃娃,售价只有15美元。拉动娃娃食指,只听得一阵呼啸声过后出现了“嘿,萨达姆!(我们)终于找到一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了!”反讽布什至今未能拿出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像样理由。这种娃娃目前已售出5.5万个。

  不仅如此,他们还制造出了玩具“挨揍布什”,据说可以帮助受气者恢复心理平衡。这种玩具目前也已售出3000件。

  小狗的选择

  曾几何时,大选的紧张氛围还渗入了美国狗粮市场,狗咬胶、狗饼干、狗粪铲、狗玩儿的球……都离不开布什与克里。

  美国俄勒冈范·德宠物食品公司为小狗们推出“布什咬饼”和“克里华夫饼”,宣称小狗可以选择两位候选人中较不喜欢的一位来做早餐。

  产品于上月投放市场后,公司负责人凯利·考德威尔说:“调查数据显示,75%的小狗更爱咬‘布什’。”·邵馨莲·(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