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苏丹称正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 将参加和平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3:5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9月29日电 (记者邵杰)苏丹外交国务部长纳吉布29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苏丹外交部一直密切关注安理会1564号决议的执行情况,执行该决议的工作进行得很顺利”。

  纳吉布还宣布,苏丹政府将参加定于下月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恢复举行的达尔富尔问题和平谈判。他指责参加阿布贾和谈的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正义与公平运动”参与了 上周在苏丹发生的一起未遂政变,并一再违反它与苏丹政府今年4月达成的停火协议,因而不再被苏丹政府视为合适的谈判对象。

  他说,苏丹政府已经把“正义与公平运动”的行为以及政府的立场通报了非洲联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但是,关于是否允许该组织继续参加和谈的问题将由非盟作出决定。

  联合国安理会18日通过第1564号决议,要求苏丹政府采取措施改善达尔富尔地区的安全局势,并就此与非洲联盟进行全面合作,否则安理会将考虑对苏丹石油工业、苏丹政府或其成员采取制裁行动。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