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8:4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胡芳王振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9日发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分别为5%和4.3%,而该组织今年4月份的估计分别为4.6%和4.4%。

  报告说,近一年来,全球经济复苏形势越来越稳定。从去年年中到今年年中,全球经济增长率平均为5%,工业化国家经济强劲增长,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快速增长。全球 工业生产和贸易增长,就业形势改善促使私人消费上升,投资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胡芳王振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9日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形势越来越稳定,但也还面临着一些中短期风险。

  报告说,石油价格上涨和通货膨胀压力加大是目前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最直接风险。

  报告还说,目前通货膨胀压力可能比预计的更大,这使得利率上升的幅度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