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夫人切丽著书表心迹:“我不是女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9:1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德国《世界报》日前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夫人切丽·布莱尔著书表心迹:“我不是女超人”。

  这本书的名字隐约透露出作者的自我怜悯。《金鱼缸》——这是描述鱼缸里的生活, 它引起公众的好奇。在社会历史学家凯特·黑斯特女士的帮助下,该书作者切丽·布思,即切丽·布莱尔,明白自己要说些什么。虽然该书被看做英国首相配偶们的战后史(除玛格丽特·撒切尔外,其余都是首相夫人),但是它的作者也在书中不时透露自己的私事和想法。她是否已经把在唐宁街7年的生活经历单辟章节,读者将在该书出版后见到答案。

  切丽·布莱尔,4个孩子的母亲,职业妇女,现在当“第一夫人”已经7年了。今年9月23日是她的50岁生日。

  切丽似乎总得为钱操心,这是她最大的敌人。对于一个年收入远远超过丈夫的薪金、在好的年份很容易挣到70万欧元的成功律师来说,这很奇怪。但是童年的困苦就像诅咒一样萦绕在她的心头:不安分守己的演员父亲在切丽9岁时离家出走,家庭陷入困顿,带着两个女儿的母亲盖尔·布思不得不干各种临时工养家糊口。但是,上天给了切丽·布思极高的智商以弥补她物质方面的匮乏。在上学的各个阶段,她都是班里的第一名。她的优秀成绩也给她带来了学术上的荣誉。在伦敦经济学院求学时,她得到了法律系有史以来打出的最高分。原本是她,而不是托尼·布莱尔注定要从政。最终他们两人就事业分工达成一致:热衷于工作的切丽当律师,热衷于升迁的布莱尔从事政治。

  为人妻为人母的切丽·布莱尔在消除不安定的父亲带来的情感混乱方面堪称典范:对她来说,稳定意味着一切,其中包括保护孩子们免受尤其是“金鱼缸”的负面影响。但是,经济困难给她留下的回忆显然不容易消除。切丽留给人们的印象是,似乎她明天又将一贫如洗,重新退回到生活的起点。为将来操心总是令人痛苦,让人顾不上享受当前的舒适生活。

  2002年12月令她难忘,当时她因为委托顾问卡萝尔·卡普林在布里斯托尔购置两套房子(一套给正在上学的大儿子尤安住,一套为了投资)而碰上了在国际上有前科的澳大利亚骗子彼得·福斯特。那是一桩臭名昭著的交易。“我不是女超人,”她最后在国家电视台的摄像机前哭诉道。“实际上,我每天都得玩弄许多球,有时候会有某个球失手掉到地上。”这句话已经被收录到《牛津名人语录》。律师切丽·布莱尔将在今年10月到美国东海岸就《劳动法》和人权问题做3场报告(据说报酬是15万欧元)。美国人知道,他们邀请的不仅仅是一位女律师,伴她而来的还有一位高水平的“政治通”。今年7月当布莱尔对前途感到迷茫时,切丽还向一位工党朋友透露了她讲给布莱尔的话:“你现在要清楚,我们是在唐宁街,我们要继续向前,向前,向前。”50岁了,并且还得任凭媒体褒贬摆布——切丽·布莱尔,她那一代人中的先锋人物,也许可以用奥斯卡·维尔德的话来安慰自己:“如果批评家们也意见不一,那么作者就可以心安理得了。”【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