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小组锁定一枚1958年丢失的氢弹的下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近日,由于在美国乔治亚海岸出现几束与众不同放射线,美国政府怀疑那是1958年丢失的氢弹,于是便派出了一个由20个人组成的专家小组前去调查。在这之前,为了寻找这枚7600磅的氢弹,有一名叫德里克-杜克的退休海军军官已经整整花了5年时间。

  46年前在一次军事演习中,一架战斗机和一架飞机相撞,致使一枚氢弹坠落大西洋。

  据美国军事记录显示,这颗氢弹是美国在军事和海洋军事事故中丢失的第11枚核弹。海军方面一直声称,这枚氢弹不会对乔治亚州带来什么危险,因为它里面没有含钚这样的物质。9月29日,来自于美国五角大楼和国家办公室的科学家和这名军官进行了会晤。海军上校富兰克称,政府科学家准备和杜克一起检查乔治亚海岸的出现的射线。富兰克说:“9月30日,这个专家小组和杜克一块会到乔治亚海岸,然后把采集的数据带回国家实验室,看看他们时候就是那枚失落核弹的所在位置。”

  由于杜克多年一直毫无所获,海军早已放弃寻找这枚氢弹的下落了。美国海军方面认为,这枚氢弹早已埋在泥土里有10到15英尺之深了。假如现在重现发掘的话,一定带来一定危险,因为这枚氢弹含有铀和400磅的常规炸药。但是杜克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这枚失落氢弹的念头,而且他相信自己已经找到了。(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