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NMD10月初具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08 重庆商报

  人民网讯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发射阵地目前正在阿拉斯加州中部地区加紧建设。现在,已经有五个拦截导弹阵地就位,第六个也将在10月中旬完工。随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下令“激活”这些反导弹系统。届时,布什总统在2000年承诺建设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将初具规模。

  尽管上述项目的耗资将高达1000亿美元以上,但现在依然有许多人担心,因若干重点 拦截实验尚未完成,这些成本高昂的反弹道导弹系统实战表现难料。

  《华盛顿邮报》援引五角大楼首席武器评估专家的话说,部署在阿拉斯加的导弹防御系统的拦截成功率可能不超过20%。但认为这比“什么也没有要强”。

  白宫称,采取“边建设边改造”的方式来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就是为了拦截朝鲜开发的远程洲际导弹对美国西海岸地区构成的威胁。

  除了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外,布什政府上台后还大力推进其他陆基和海基导弹拦截体系建设、战机配备的激光武器以及太空武器等。(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