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可举700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一名12岁的乌克兰小姑娘虽然体重只有40公斤,但她竟然可以举起350公斤的重量,并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地球上最强壮的女孩”。

  3岁时举起200斤

  据报道,这名乌克兰小姑娘名叫瓦娅·阿库罗娃,天生就有着非同常人的肌肉爆发力 ,而她的父亲甚至在她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对她进行举重训练。瓦娅的父亲是一名重量级举重运动员,当发现女儿的“力量天赋”后,他当仁不让地做了女儿的“举重教练”。经过几年训练,瓦娅取得了惊人的成绩———3岁时,瓦娅已经可以举起100公斤的重量;4岁时,她便在一个成年人举重比赛中荣获了冠军!

  挣钱帮父母买了房

  经过多年训练,目前12岁的瓦娅可以举起的最大重量是350公斤。她曾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地球上最强壮的女孩”。记者在其现场表演时看到,当数名膀阔腰圆的壮汉站在她的肩膀上时,作为底座演员的她竟然纹丝不动。凭借着过人的举重天才,瓦娅早早扛起了养家糊口的重担。10岁那年,瓦娅终于下决心,要挣更多的钱为全家买套像样的大房子,于是她在马戏团里找了份工作。6个月后,她为全家购买了一套两层楼公寓。

  目标冲击奥运冠军

  目前瓦娅每天的举重训练要持续约7个小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瓦娅每天大运动量的训练仅靠进食细面条维持,因为家里还比较穷,买不起其他补品。瓦娅表示:“有早一日,我一定可以成为奥运会冠军,那时全家人的命运也将获得改变。”

  作者:贝汉姆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