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欲接触绑匪意思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9月29日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英国人质比格利再次恳求首相布莱尔考虑绑匪提出的要求,并指责布莱尔根本不关心他的死活。布莱尔则立即表示,自己在营救比格利一事上的确已尽己所能,并暗示希望绑匪和政府联系。但首相府发言人随后澄清说,首相的讲话并不意味着英国不和恐怖分子会谈这一立场有任何松动。

  至于此前意大利两名女人质的获释,据披露,其实驻伊美军在侦察机和间谍卫星的帮 助下,已经找到了绑匪关押她们的地点。但最后意大利政府还是选择向绑匪支付赎金救回人质。这让美军恼火不已。意大利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也承认,政府的确向绑匪支付了100万美元的赎金。据悉,赎金被“伪装”成援伊儿童医疗款项的一部分流入了伊拉克。

  分析:英人质命运一二三

  目前,布莱尔所面对的政治压力几乎上升到了顶点。英国政府的任何一种做法都可能导致英人质比格利不同的命运,或生或死。

  命运一:据称伊绑匪将释放人质比格利,同时警告所有协助“侵略者”的人立即离开伊拉克,否则就会招致砍头的命运。但撤离完全不可能。

  命运二:释放2名伊拉克女囚犯,比格利获得自由。但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现已表示不会就此做交易。

  命运三:意大利模式。意大利当局付出了100万美元的赎金,才换来了意大利2名女人质的获释。如果布莱尔不希望人质事件导致他狼狈不堪的话,那么也许这是最后的希望。

  作者:宁辰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