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人质铁笼中再次求救布莱尔政府“听而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6 江南晚报

  广受媒体关注的英国人质比格利9月29日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上,再次呼吁英国首相布莱尔能够满足绑架者的要求,释放被关押的伊拉克女囚犯。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30日表示,英国政府将只会设法听取绑架者说些什么,而不会改变立场与对方谈判。

  英外交大臣重申原则立场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接受英国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说:“我们有自己的一贯政策,那就是绝不与勒索者进行谈判,更不会屈服于对方的压力释放两名 伊拉克女囚犯。”斯特劳又说:“但是我们希望英国人质比格利获得释放,为此我们需要听一听绑架者说些什么,也许这有利于比格利的获释,但却不会改变我们的政策。”在一天前晚上,英国首相布莱尔突然表示,政府将会对劫持者发出的任何信息做出迅速反应。英国首相布莱尔9月29日晚在工党年会上说,到目前为止政府尚未同绑架比格利的武装分子联系上,但准备进行接触和联系。布莱尔强调说,政府已经尽一切可能使人质获得释放。

  但英国首相府后来又表示,当局作出反应与跟绑架者谈判是两回事,并强烈排除了与绑架者进行任何谈判的可能。

  人质囚笼中大骂布莱尔在半岛电视台的29日播出的画面中,比格利身穿橙色囚服,蹲在一个封闭的网状铁笼子里(见图)。他在录像中说:“布莱尔在撒谎,他根本不在乎我,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比格利说,绑架者并不想杀死他,但是英国政府并没有任何拯救他的行动。在英国国内,比格利的兄弟保罗·比格利也在电视台请求英国政府救救他的兄弟。他说,看到自己的兄弟身处这样的恶境感到震惊,但也为他还活着感到欣慰。

  保罗·比格利说,他在为自己的生命求救,他请求布莱尔答应劫持者的要求,不管这是些什么要求。

  布莱尔称是公开的勒索到目前为止,英国外交部对这一录像尚未发表任何评价。但是英国首相布莱尔说,他对劫持者播放这样的录像“感到恶心”,并认为这是一种公开的勒索。布莱尔还指出,他相信劫持者并不是伊拉克人,而是国外恐怖分子,为了达到他们的目的已经不择手段。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对有关比格利将获释放的消息来源进行调查,因为有一家网站透露称,比格利很快会获得释放。

  如果说两名美国人质先后被斩首之后,布莱尔的政治压力越来越大的话,那么在两名意大利人质获释之后,布莱尔所面对的政治压力几乎上升到了顶点。

  又有10名人质遭绑架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30日播放的一段录像显示,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了10名人质,其中包括6名伊拉克人、两名黎巴嫩人和两名印度尼西亚妇女。

  半岛电视台当天播出了一盘来自名为“伊拉克伊斯兰军———西部领袖”组织的录像带,显示遭到劫持的3名男子。半岛称,除了两名印尼人外,其他人质是6名伊拉克人和两名黎巴嫩人。

  半岛播出的录像画面显示,两名人质跪在一面写有武装组织名称的黑色旗帜前面,在他们身后站着手持机枪的蒙面武装分子。

  目前还不清楚,绑架人质的“伊拉克伊斯兰军———西部领袖”是不是曾绑架两名法国记者的“伊拉克伊斯兰军”的下属组织。绑架者还没有提放人条件。(郭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