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英国重申不会与绑架者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30日专电(记者马知涵) 英国工程师肯尼思·比格利在伊拉克遭绑架已达半月。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及首相布莱尔30日先后发表讲话表示,英国政府希望竭尽所能争取人质早日获救,但强调不会与绑架者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

  斯特劳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比格利遭遇绑架给其本人及家庭带来极大的痛苦,虽然英政府十分希望比格利早日获释,但政府不会向绑架者支付赎金或满足他们 提出的有关政治要求。但他表示,如果绑架者希望与英政府进行接触,英政府愿意听取绑架者的有关意见。

  布莱尔也重申,英政府不会向绑架者妥协,但政府不会拒绝同绑架者进行接触,并在尽一切努力营救比格利。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当天在伦敦国际战略问题研究所发表演讲,对比格利绑架事件予以谴责,称将比格利当作“政治抵押品”是“令人厌恶的”行为。

  比格利16日在巴格达的住所与两名美国人同时遭武装人员绑架。“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声称对绑架事件负责,并要求美国释放关押在伊拉克监狱中的女囚犯,以换取人质自由。该组织日前通过互联网宣布,两名美国人质已先后被斩首,并威胁说美英如不满足要求,他们也将杀死比格利。布莱尔此前曾在工党会议上说,政府正努力与绑架者进行接触,但困难的是绑架组织成员并不是伊拉克人。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