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银行承认曾有拉登账号 很长时间内没有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42 胶东在线

  本·拉丹1996年被美国确认为国际恐怖主义资助者后,瑞士银行在一段时间里仍然没有关闭本·拉丹家族的一个账号,该账号的一个主要受益人正是“基地”组织头号人物奥萨马·本·拉丹。据《泰晤士报》报道,法国一家法庭9月28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拉丹是账号受益人

  自2001年以来,法国法官雷诺·范伦贝克一直在调查本·拉丹家族是否参与洗钱活动。本·拉丹的同父异母哥哥伊斯兰·本拉丁9月27日在法庭听证会上交代说,本·拉丹家族的两个兄弟于1990年在瑞士银行开设了这个账号,用来收集和重新分配本·拉丹家族的资金,所有家族成员均有查账权和使用权。

  此前有报道说,本·拉丹家族当时开设这个账户主要是因为担心萨达姆继占领科威特后会入侵沙特阿拉伯,并侵吞本家族的财产。

  本拉丁指出,本·拉丹正是这个账号的主要受益人之一。本拉丁同时强调说,他已有20余年没有与本·拉丹进行接触了。

  账号曾有百万存款

  长期以来,瑞士银行一直否认本·拉丹是其客户。9月28日晚,瑞士银行承认奥萨马·本·拉丹是该账号的受益者,但同时重申,这位恐怖大亨从来都不是瑞士银行的客户。这个账号开设之初有数百万美元存款。

  今年6月,瑞士警方发现本·拉丹和本拉丁同时拥有瑞士银行的一个账号,使用时间是1990-1997年。瑞士当局决定对本拉丁进行洗钱活动调查,并希望以此为突破口追查本·拉丹的资金库。目前整个审理过程正在法国进行。欧叶责任编辑:王子洋来源:重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