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强烈谴责美国的经济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9月30日电(记者余定良)古巴政府30日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美国对古巴长达40多年的全面封锁已累计给古巴造成79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古巴外长佩雷斯·罗克在外交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读了这份报告。他说,上述统计数字只是美国封锁给古巴造成的直接损失数据,并未包括封锁带来的间接损失。但他声称,古巴终将战胜美国的封锁。

  这份题为《必须终止美国对古巴实行的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的报告说,美国为了推翻古巴革命政权,自20世纪60年代初开始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和贸易封锁,这一封锁历经美国10届政府的实施、扩大和强化,因而是有史以来最长的封锁。

  报告强调指出,美国的封锁是古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障碍。在1120万古巴人中,70%的人是在这种封锁下出生和生活的。因此,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封锁和制裁是违背《日内瓦公约》的,是一种种族灭绝的行径。古巴强烈谴责美国政府推行的敌视、封锁和歧视古巴的政策,同时也强烈谴责布什政府作出的强化制裁古巴的措施。

  报告说,美国政府这种敌视古巴的政策正在遭到越来越多美国民众的反对和抵制。今年以来,已有50多个美国代表团先后来古巴访问和旅游,其中包括9名美国国会众议员和2名参议员。

  最近几年来,古巴每年都在联合国大会期间在国内和联大同时发表这一报告,以争取国际社会对古巴的广泛同情和支持及对美国封锁政策的谴责和反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