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最讨外国人嫌的美国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在世界20多个国家———从加拿大到墨西哥、从伦敦到巴黎,再从雅加达到莫斯科,一系列的社会调查与采访表明,在两位美国总统候选人中,现任总统布什极其不受欢迎。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指出,参议员克里是外国人心目中的宠儿,同时也强调了这样一个事实,认为外国人对这位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代表及其在国际政治方面的立场了解不多。

  美国法兰西中心主任帕拉蒙特指出,如果外国人可以投票的话,结果是毫无疑问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布什的言谈举止根本与总统的身份不符。帕拉蒙特认为,在此之前,还从来没有哪位美国总统受到过如此的敌视。

  克里的外国崇拜者指出,他们喜欢克里遇事能够征求并听取盟友的意见,他们还把克里视为世界主义者,因为他在日内瓦学习、能够说一口流利的法语,而且还娶了个非洲老婆。
布什:最讨外国人嫌的美国总统(图)
阿拉伯世界憎恨布什,因为他挑起了伊拉克战争,因为他支持以色列、并且与那些贪污腐化的阿拉伯政府相互利用。加拿大一家报纸今年7月进行的调查表明,60%的加拿大人更喜欢克里,而布什的支持者只占29%。在俄罗斯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克里与布什支持者的对比是4:1。

  布什在世界范围内引起的强烈反感,催生了大量相关的杂志、书籍和电视辩论。外国分析家强调,即使是里根总统在上世纪80年代也没有引起如此强烈的反响。

  有时候,甚至那些平时出言谨慎的外交家在用词上也带有反布什情绪:英国驻意大利大使罗伯茨在一个有两国高官参加的大会上发表讲话,称布什是“基地”组织最好的招募官;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3月当选以后立即发表声明,希望美国人以西班牙人民为榜样,在11月举行的大选中把现任总统赶下台。(闻心芳)

  (子琦/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