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在加沙展开大规模行动 造成160名巴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0:10 胶东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30日,以色列国防军继续向位于加沙的巴勒斯坦最大难民营“杰巴利耶难民营”纵深挺进,与巴勒斯坦蒙面武装分子展开激战,造成2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31人受伤,创下了30个月来巴勒斯坦地区单日死亡人数新记录。

  据美联社报道,与此同时,两名哈马斯武装人员潜入加沙地带最北部的犹太人定居点,开枪打死了1名犹太妇女和2名以军士兵。

  以色列官员表示,以色列安全内阁30日晚一致通过决议,批准继续在加沙北部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此举是对前一天晚上哈马斯武装从加沙地带北部发射“卡西姆”火箭,炸死两名以色列儿童的报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这一决议为以军大规模进入加沙北部的贝特拉西亚镇和拜特汉诺镇,以及杰巴利耶难民营,并控制这些地区扫清道路。一直以来,由于担心深陷城市战,以色列都尽量避免占领加沙地区人口密集的城镇。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说,以军此前采取的11次行动都未能阻止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从加沙北部发射火箭弹。“此次大规模行动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以色列平民居住的地区”,他指责巴武装分子希望给国际社会造成以色列是在巴武装分子打击下逃离加沙的印象。根据以色列总理沙龙制定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于明年全部撤出加沙。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埃雷卡特谴责了以军实施“国家恐怖主义,犯下了“战争罪义”,他担心加沙全境会很快被以军重新占领。

  据当地医院人士说,冲突造成了2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31人受伤,在131名伤者中,12人伤势严重。加沙地带的以军负责人对巴勒斯坦平民受伤表示遗憾,但指责巴武装分子使用平民当盾牌。(孙晓慧)责任编辑:王子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