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人质笼中求首相救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3 东南快报
英人质笼中求首相救命(组图)
  继两名意大利女人质被释放之后,英国人质比格利的命运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半岛电视台9月29日播出了比格利的最新录像带。录像带中,比格利再次请求英国政府采取行动让他获得自由。

  录像中,比格利身穿橙色囚服跪在一个铁笼中,他的一只手和一只脚被铁链锁住。比格利表示武装分子并不打算杀死他。他抽泣地说:“这些绑架者早就可以杀了我———一星期前,两星期前,随时随地。他们想要的只是要求英国政府释放伊拉克女囚。”他呼吁有关方面尽快满足武装分子的条件,释放被驻伊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女囚犯。比格利还说:“布莱尔在撒谎,他说他在和绑架者谈判,其实他根本就没谈判过。我的生命不值钱,他(布莱尔)根本就不在乎我。我求求你们,救救我!”

  比格利的家人在看到绑架者公布的录像后,对绑架者让他们看到了还活着的比格利表示感谢。比格利的儿子说:“我父亲还有几个星期就要退休了,而且他马上就要当爷爷了。我们再次恳求你们,对我父亲仁慈一点,放了他吧!”
英人质笼中求首相救命(组图)
  另悉,英国首相布莱尔9月30日表示,英政府不会向绑架者妥协,但政府不会拒绝同绑架者进行接触,并在尽一切努力营救比格利。

  当日,外交大臣斯特劳也表示,政府不会向绑架者支付赎金或满足他们提出的有关政治要求。但他说,如果绑架者希望与英政府进行接触,英政府愿意听取绑架者的有关意见。

  又讯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30日报道说,又有10人在伊拉克遭武装人员绑架。

  半岛电视台说,10名新人质包括6名伊拉克人、2名黎巴嫩人和2名印度尼西亚妇女,绑架组织为“伊斯兰军”。这一组织曾声称于8月绑架了两名法国记者。

  半岛电视台没有报道武装人员的要求。(来源:宗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