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坦尼克号”没有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03 东南快报

  1912年4月14日,“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上撞上冰山沉没,1523名无辜的乘客葬身海底,许多人认为这只是一场“天灾”。然而,日前英国研究人员罗宾·加迪诺和安德鲁·牛顿提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阴谋论:在大西洋中沉没的根本不是“泰坦尼克号”,而是白星轮船公司另一艘造型一模一样的姊妹船“奥林匹克号”!英国天空电视一台“阴谋”栏目等对此进行了报道。姊妹船撞出危机

  1911年9月11日,“泰坦尼克号”的姊妹船“奥林匹克号”在出海试航时,与一艘英国皇家海军巡洋舰发生了碰撞,船舷被严重撞毁,回港待修。保险公司调查认定这次碰撞事故的责任方在“奥林匹克号”,拒绝赔付。修理“奥林匹克号”的费用异常昂贵,并且需要花上数月时间。而当时的白星轮船公司已经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困境。

  更糟糕的是,修理“奥林匹克号”的工人都必须从“泰坦尼克号”制造船坞调来,这必将减慢“泰坦尼克号”的完工速度和处女航时间。如果“泰坦尼克号”没有按时起航,白星轮船公司无疑将遭遇类似雪崩般的退票和索赔行为。保险欺诈摆脱困境?

  安德鲁·牛顿接受采访时称,白星轮船公司的老板可能将奥林匹克号简单修补一下,伪装成“泰坦尼克号”进行跨大西洋处女航,并安排一场事故骗取巨额保险金。

  加迪诺和牛顿称,当时在大西洋上出现的“加利福尼亚号”轮船十分可疑,因为上面除了机组人员和3000件羊毛衫和毯子外,竟没有一名乘客,也没有货物。白星轮船公司可能安排“加利福尼亚号”事先停靠在冰山出没区等待,一旦撞船事故发生,及时转移走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然而,“加利福尼亚号”却搞错了“泰坦尼克号”的位置和求救信号,没有及时赶到沉船地点抢救。

  加迪诺、牛顿和其他阴谋论者都认为白星轮船公司的最后主人———美国超级富翁JP·摩根是这起保险诈骗阴谋的幕后策划者。异常事件成证据

  加迪诺和牛顿还列举了几个“异常事件”,证明“泰坦尼克号”已经被偷梁换柱。

  最可疑的是白星轮船公司总裁JP·摩根的行为,他本来也将乘“泰坦尼克号”进行处女航,但在起航前两天,他突然取消了这趟旅行。此外,另外55名乘客也在最后时刻突然取消上船,很可能其中一些人知道了某种内情。

  由于临时将“奥林匹克号”改装成“泰坦尼克号”,必然存在偷工减料,因此当“泰坦尼克号”沉没后,有人发现船上的一些救生艇竟然像筛子一样漏水。

  另外,从“泰坦尼克号”遗骸处打捞上来的3600多件物品中,竟然没有一样东西上面刻着“泰坦尼克”的标志!阴谋论遭到质疑

  许多英国人都对“泰坦尼克号”阴谋论嗤之以鼻。英“泰坦尼克协会”发言人称:躺在海底的就是真正的“泰坦尼克号”!

  那么,白星轮船公司后来到底有没有从“泰坦尼克号”沉没中获得巨额的保险赔付呢?事实证明,白星轮船公司果然获得了巨额保险赔付金,不过,它又不得不分出一大部分赔偿那些遇难者家属。不管如何,白星轮船公司都从这起沉船事件中赚了钱。(来源:辛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