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空船1号"空中翻40多圈 首飞涉险过关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24 东方网
  到目前为止,专家还没有分析出航天器在升空过程中突然失控的原因,不过飞行员梅尔维尔表示,这可能与他提前按下点燃火箭的按钮有关。他说自己比规定时间提早了11秒点燃火箭,当时航天器滑翔引擎还没有完全熄火。梅尔维尔说:“在升空过程中感受航天器‘打滚’,这经历可真不错……不过,当时我多少是有一点担心的,我想在上升过程中不该出现那样的状况。”

  此外,他还兴致勃勃地谈起了在飞行过程中的种种感受。梅尔维尔称在离地面62英里(99公里)的地方景观是最独特的,“在那个位置,你看到各种令人惊异的颜色,那种景象太不可思议了,你可以看到地球的全貌。”

  飞行员梅尔维尔为首飞成功兴奋不已。

  目标:1000万美元大奖志在必得

  冲击大奖的首次飞行成功给了“标刻集成公司”莫大的信心,该公司老板兼“太空船1号”的设计者伯特·鲁坦表示,他们将在10月4日进行第二次载人升空,如果他们再次获得成功,就可以赢得1000万美元的奖金。

  鲁坦指出,随着航天器升空的成功,太空旅行将不再是人类的梦想,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公司参与到私人航天器开发中来。
太空船1号
惊险:上升过程中飞船连打“跟头”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