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再遭连环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1:25 天津日报
巴格达再遭连环炸(图)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9月30日再次遭到系列爆炸袭击,先后造成至少46人死亡、208人受伤。

  伊临时政府官员认定,其中一起爆炸中死者大多数是儿童,这是伊拉克战争爆发17个月来已知儿童丧生人数最多的一次袭击。

  伊拉克临时政府阿德南·阿卜杜勒—拉赫曼说,两枚汽车炸弹和一枚路边炸弹当地时间30日下午1时左右在位于巴格达西部的阿迈勒居民区内爆炸。

  但驻伊拉克美军在一份声明中说,间隔时间极短的这3起爆炸都是汽车炸弹所致。

  当时,居民们正在庆祝一套新建下水道系统的启用。所以,多名目击者说,伤亡者中间许多是庆祝活动的参加者。

  单纯巴格达耶尔穆克医院一家医疗机构内,当天就接收了42具尸体,其中35具是儿童;同时还收治了131名伤员。

  袭击发生时,既有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在场,也有一支美军车队路过。因此,在伤员中间,有10人是美军士兵。

  来自当地的媒体报道说,目前还无法确认这3起爆炸是否是以美军为目标。

  早先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案已确认是由自杀袭击者所为,爆炸目标相距臭名昭著的阿布格里卜监狱不远。

  在那起爆炸中,伊拉克临时政府市长办公楼、警察局和其他政府建筑物的大院遭到破坏,一辆美军“布雷德利”战车被毁。

  伊拉克政府和美军称,至少2名伊拉克警察和1名美军士兵丧生、包括3名美军在内的大约60人受伤。美军死伤者都是“布雷德利”战车乘员。

  同一天,也是在巴格达城郊,当地武装人员向一处联军后勤供应点发射了一枚火箭,致使1名联军军人死亡、7人受伤。

  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