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环境基金会官员称赞广西防城港红树林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3:14 浙江在线

  30日,全球环境基金会(GEF)官员哈斯塔在此间称赞广西防城港红树林保护的积极做法,表示“堪称典范,值得向世界其他地区推广”。

  哈斯塔是全球环境基金会GEF项目监测和评估处主任,29日至30日,对防城港GEF红树林国际示范项目进行考察和评估,并为防城港新地红树林生态园项目与GEF红树林示范II区揭牌。而此前的今年3月,防城港GEF红树林国际示范区已获得全球环境基金会区 域科技委员会理事会的批准。

  红树林生态系统是生产率最高的海洋四大自然生态系统之一,是国际上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湿地保护对象,被誉为“地球的肾”。红树林是防城港最有特色的自然资源,面积6万亩,防城港因城区拥有红树林数量之多居全国首位而赢得“红树林城市”的美誉。

  “目前,全球环境基金会在南中国海7个国家建立了4个红树林国际示范区,我们此次来防城港就是要研究当地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红树林保护的做法,经过评估后,再向世界同类地区推广。”陪同哈斯塔考察的联合国环境署南中国海项目协调处官员陈素兰说。

  哈斯塔认为防城港红树林保护最大的特点是“从政府到社会各个层次的广泛参与”。这一项目从立项开始就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国财政部、国家海洋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政府分别给予了专项资金支持,防城港市政府还无偿划拨30多亩土地,用于示范区建设多功能客访中心和瞭望塔。

  “一棵红树林都不能少,”这是防城港市政府保护红树林的目标。从今年4月开始,防城港市政府组织了10多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清理整治了危害和破坏红树林生态环境的圈网、鱼箔、半流水围塘等违法设施1860多公顷。

  “这一做法能够保护红树林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可以减缓或扭转红树林生态系统衰退的趋势,”全球环境基金会的官员们对当地政府的决心表示赞赏。

  “同其他国家同类项目比,防城港的项目结构非常合理,项目设计非常科学,如地区科技委员会给项目提供科学技术方面的支持,这对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有很大帮助。”哈斯塔说。

  “尽管这个项目进展会有困难,但在各级政府、社团和当地老百姓的支持下,红树林肯定会受到越来越好的保护。”哈斯塔在实地与一些村民、学生等保护红树林的自愿者交流后表示。

  GEF红树林国际示范项目在防城港落户半年来进展顺利,已种植红树林70亩,改造300亩。这一项目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泰国、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7个国家共同发起、联合国环境署组织实施、全球环境基金提供资助的海洋环境保护大型区域合作项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