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国际社会集体应对全球面临的各种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06 汉网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月29日在不结盟运动外长年度会议上致辞时指出,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使各国之间的相互依赖日益加深,在此情况下国际社会必须以有效的集体决策和行动来应对全球在和平与发展领域的各种威胁和挑战。

  安南说,当今时代全球面临的威胁多种多样,各国对作为国际和平与安全基石的有关原则又存在严重分歧,因此,国际社会对这些威胁采取有力的、预防性的集体行动变得格外 困难。某些国家可以只重视其中的某些威胁,但联合国却不能这样做。

  他强调说,不仅各国之间相互依赖,全球面临的各种问题也是相互关联的。如果国际社会无法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进展,那么全球将无法实现和平。同样,如果世界陷入暴力和冲突之中,那么,全球实现发展目标的机会也将微乎其微。

  安南说,他去年11月任命了一个高级别名人小组,就全球面对的重大威胁及如何集体应对提出建议。国际社会目前在全球重大威胁问题上存在分歧。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将与千年发展目标密切相关的问题视为他们最直接的威胁,而不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表示,名人小组目前正在与各国政府、学者和民间团体进行广泛的接触,以尽可能地将南北各方的关切反映到他们的建议中。该小组将于今年12月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报告。(来源:新华社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