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开工典礼成了屠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59 扬子晚报

  据英国媒体10月1日报道,9月30日,巴达格城西一个污水处理厂门外发生了连环爆炸,迄今已知有46人死亡,其中35人是儿童,200多名受伤者中有70多名儿童。这是美军推翻萨达姆政权18个月以来,伊儿童所遭受的最为惨烈的屠杀!

  开工典礼成大屠杀场

  30日中午时分,巴格达城西的艾尔—阿梅尔(ALAMEL)居民区一污水处理厂的开工仪式正在举行。这是伊重建的一个重要项目。战后,巴格达似乎只有爆炸和冲突,很少见到这种热闹的开工仪式,因此污水厂开工典礼吸引了众多的当地居民,特别是儿童们。

  许多美军官员和伊官员出席了当日的污水处理厂开工仪式,此外还有大批美军开着悍马车和装甲车也来到了仪式现场。他们除了维持安全外,许多人与当地的居民聊了起来,一些兴致上来的美军人员甚至还将悍马车移开,腾出空地与儿童们踢起了足球,还有一些美军慷慨地向拥挤在周围的儿童们抛撒糖果,引得现场出现了一片欢闹,美军士兵脸上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这不正是布什总统梦想的那种美军士兵与伊民众打成一片的甜蜜情景吗?

  就在仪式完毕,参加开工仪式的美军和伊官员退场后几分钟,现场突然响起了三声天崩地裂的连环爆炸,刹那间,火光冲天,爆炸物飞舞,刚刚还与美军士兵踢球或者要糖果的伊儿童像韭菜一样被齐刷刷地割倒了,现场到处是鲜血、碎片、尸块以及爆炸残骸,开工典礼瞬间变成了大屠杀场。

  医院笼罩着一片悲哀

  人们将死者和受伤者火速送到附近的巴格达中心的亚姆克医院,那儿,一些惊恐万状的父母痛苦地哀叫着,他们沿着到处沾着鲜血的走廊奔跑着,寻找自己的孩子。在那宽敞的病房里,受伤的孩子们像胎儿一样躺着,脸色痛苦地发白,医生们拚尽全力不断迎接一波接一波涌来的家长和一具具尸体。一位面色恐怖的父亲手里抱着小儿子的尸体,歇斯底里地在医院各病房过道寻找另一个儿子。他一边推开其他哭泣的父母,一边嚎叫着:“阿基尔在哪里,阿基尔在哪里?”

  亚姆克医院共接受了此次爆炸中的42具尸体,包括35具儿童尸体,医院的官员说,还有14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被弹片击伤的儿童。那些悲痛欲绝的父母趴在停尸房里孩子的尸体上放声大哭,叫着孩子的姓名哭天抢地。一名女子在用黑色床单掩盖死去的弟弟时拚命地撕扯着自己的头发,并且亲吻着他的尸体。

  “死”而复生惊魂一刻

  53岁的当地居民阿布·亚辛穿着满是血污的衣服说,他听到第一枚炸弹爆炸声,就立马奔出了屋子,他知道他12岁的儿子哈桑正在街上玩耍。他看到一具与他儿子年龄相仿但无法辨别的尸体,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抱起他就逃离了现场。他两眼充满震惊恐惧地说,“我看到许多尸体躺在血泊之中,有些被炸得粉身碎骨。我抱起一具就跑,以为那是我的儿子,实际上这不是我的孩子。我可以从衣服上辨别。这个孩子死了。”他把那具尸体放在了另两具儿童尸体的旁边,又跑去寻找儿子了。不久,邻居告诉他说,他的儿子还活着,他因左腿和肩部被弹片刮伤正在亚姆克医院接受治疗。蒋建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