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岁女神童画技惊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59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今天,美国纽约州宾汉顿市一名4岁女神童欧梅丝黛将在纽约举办画展。欧梅丝黛两岁开始作画,迄今已卖出25幅画,获利4万美元。她的画作令人惊艳,艺坛拿她和美国抽象表现主义大师杰克森·帕洛克、俄罗斯抽象画先驱康丁斯基相提并论。

  欧梅丝黛以画笔、抹刀、手指以及番茄酱、玻璃瓶,创作一幅6×6英尺油画。欧梅丝黛的父亲马克说,欧梅丝黛是独立创作,她用了大量颜料,整幅画作一气呵成。

  欧梅丝黛的父亲马克是个业余画家,在欧梅丝黛过两岁生日前,为了作画时不被欧梅丝黛分心,他让欧梅丝黛跟着他一起作画。本来是想尝试为妻子画幅肖像,结果无心插柳,女儿的创作竟然一鸣惊人。

  马克说,欧梅丝黛一开始就使用所有色彩,并且反过来教他作画,最后马克充当她的助理,想协助她作画,但欧梅丝黛一点也不领情,独力完成油画。

  画廊老板布鲁尼利说,欧梅丝黛今天展出的10幅画已有6幅被预购,其余4幅的订价则在8000到10000美元之间。

  布鲁尼利又说,欧梅丝黛的画作令人难以置信是出自小女孩之笔,她的作品都是大幅面,而且用色非常活泼,呈现十足的张力,部分画作有康丁斯基的气势,部分则有帕洛克之风。

  至于欧梅丝黛成年后成为画家的前景,布鲁尼利审慎地说,现在很难作评论,不过,据他过去一年观察欧梅丝黛的创作历程,她一直在进步。

  马克在接受访问时,欧梅丝黛也在一旁,不过,她只是格格地笑,不愿谈及她个人的创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