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政府同意批准《京都议定书》 法律草案已提交国家杜马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41 新民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9月30日电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30日在政府会议上宣布,俄政府已通过了有关批准《京都议定书》的法律草案,并已将草案提交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批准。

  茹科夫说,政府将在最近三个月内制订出有关俄履行《京都议定书》义务和享受议定书权利的综合性计划。俄总理弗拉德科夫当天则表示,杜马可以就此继续讨论。

  虽然政府已同意批准《京都议定书》,但俄国内对这一问题仍存在着争论。俄总统经济顾问伊拉里奥诺夫当天在政府会议上说,政府通过《京都议定书》是“不得不作出的政治决定”,“我们不能满意地接受这一决定”。他说,批准《京都议定书》将给国家经济带来巨大损失,这种损失不但是短期的,也是中期和长期的,将阻碍实现普京总统提出的2010年前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俄水文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局长别德里茨基认为,政府批准议定书是一个重要的政治决定,俄有能力承担自己的义务。俄外交部副部长费多托夫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如果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俄罗斯将不但要付出政治代价,还要付出经济代价。

  新闻背景

  1997年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签署的《京都议定书》规定,到2012年以前,主要工业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基础上平均削减5.2%。然而,这一议定书需要在占199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55%以上的至少55个国家核准之后,才能生效。目前,虽有100多个国家批准了《京都议定书》,但其减排总量离议定书要求仍有差距。作为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2001年宣布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