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克里今天首场“决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经过一系列的竞选演说和充满敌意的电视广告战后,当地时间9月30日晚间,布什总统与挑战者克里将进行第一场电视辩论,在数千万观众面前直面交锋,阐释双方在处理恐怖主义、伊拉克战争及其血腥后果等方面的立场。

  据美联社报道,在90分钟电视辩论会上,双方主要话题为美国的对外政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阐明美国今后在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问题。《纽约时报》援引民主党专家的观点认为,民主共和两党在解决热点外交问题方案并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在反恐战争政策的“轻重缓急”方面存在明显区别。

  今天晚上的辩论会对克里更为重要。在离正式大选不到五周之时,这位民主党候选人的支持率仍然落后于现任总统。克里将抓住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布什却将美国导入战争、布什对伊战后混乱和暴力缺乏足够的应对战略导致美军士兵死亡过千、以及错误地发动伊战使美国把注意力从对付基地组织及其它恐怖组织上转移开来等问题,对布什展开猛烈的攻击。
布什克里今天首场“决斗”(图)
(图右:工作人员在“排演”布什克里今日辩论现场)

  面对挑战,布什将用自己过去四年的工作进行反驳,并在“对伊拉克前景充满信心”的同时,强调时间的紧迫和严峻。布什可以辩称,尽管不是全体美国人都同意他的政策,但他却是一个有决断力的领导人。此外,布什亲自前往数次遭受飓风袭击的佛罗里达灾区慰问,对布什连任也可能非常重要。

  据悉,今后两周中,布什与克里还将进行另外两次电视辩论会,大约三分之一的选民宣称,他们将通过这些政治活动来决定自己今年到底投票给谁。辩论期间,双方将各有90秒钟时间来回答对手提问,同时利用另外30秒钟来评价对方的答复。喜欢说话“扼要”的布什和颇爱“长篇大论”的克里有望借此决一雌雄。下星期二,两位副总统候选人切尼和爱德华兹也将披挂上阵进行舌战。

  ·微言·

  (观宇/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