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2003至2004财年贫困率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1:10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日电(记者荣守俊)据此间《每日时报》1日报道,2003至2004财年,巴基斯坦贫困率大幅下降,由2002至2003财年的32.1%降为23.1%。

  报道援引巴财政部9月30日完成的一份有关减贫及其战略的报告说,为加快减贫速度,联邦政府加大了财政投入。2002至2003财年,联邦政府用于减贫的开支为2085亿卢比(约35亿美元);2003至2004财年,联邦政府则投入2540亿卢比(约43亿美元)用于减贫。

  报告认为,城市贫困人口的下降速度大大快于农村地区,而城市减贫效果明显主要归功于制造业的增长。2003至2004财年,包括制糖、水泥、石油、食用油、汽车以及棉纱等主要制造业增长势头较好。这些产业多分布在城市,直接推动了城市就业机会的增加以及相关行业的发展。

  报告还说,从国外汇入的外汇大幅增加以及分布在城市的信息产业的长足发展,也是城市人口能够快速脱贫的重要因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