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夺城行动 重兵进攻萨马拉至少9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1:4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综合外电报道,自9月30日晚开始,驻伊美军美军第一步兵师和伊拉克国民卫队对巴格达以北95公里的萨马拉地区展开大规模清剿行动,至少已造成94人死亡。

  美军和伊拉克部队这次攻击的目标为两千名反叛分子。美国方面声称,这些人把萨迈 拉变成了一个在伊拉克各地发动攻击的根据地。美军发表的声明说,此次行动是对所谓的“反伊拉克”力量经常无故发动攻击的回应。

  美军司令部指出,目前联军已经占领了萨马拉市政府和警察建筑物。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大约一个旅(约3500人)的美伊联军部队在坦克和战机掩护下,已经推进到萨马拉市中心。

  在此之前,有关方面曾经承诺,美军人员不会到萨迈拉巡逻。但在最近,由于反叛力量经常发动攻击,美军部队已经重回萨迈拉。

  伊拉克国防部长29日曾透露,美伊联军将于十月展开军事行动,设法夺回全部被抵抗组织占领的城市,以营造一个适当的气氛,让原定的选举得以按计划在明年1月举行。【编辑:李玲】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