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财长表示西方七国考虑大幅减免穷国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7: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 王振华)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30日表示,西方七国正在考虑大幅度减免最穷国家所拖欠的债务。

  斯诺当天对记者发表讲话时说,对世界最穷国家的援助和债务减免必须大大增加。“我们正考虑在这方面采取更多措施,包括全部减免它们拖欠的债务和增加国际金融机构的援助。”

  他说,减免债务和增加援助可以增加最穷国家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机会,同时它们不必增加债务负担。他表示将和其他西方国家及受援国共同努力,争取就此达成一致。

  据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日前曾表示,英国政府愿意全部减免世界最穷国家拖欠世界银行及其他发展银行债务中英国拥有的债权份额。但斯诺并没有对这一建议作出具体评论。

  西方七国高级金融官员将在本周末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期间举行会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